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规划计划>专项规划
日期:2023-10-08 09:23  来源: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交通运输局   录入:web  
    
临河区交通运输局“十四五”总体规划
 

“十四五”期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2025年,基本形成规模适当、功能明确、结构合理、衔接顺畅的高质量公路交通运输体系。主要任务是:构建便捷高效的农村骨干公路网络,构建普惠公平的农村基础公路网络;营造安全宜人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

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力争实现农村公路四个提升。一是着力提升路网结构。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战略对交通运输的总体要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断头路”全面贯通,技术等级显著提升;全力以赴开工建设一批新(改)建工程,较大自然村(20户以上)硬化路、建制村双车道公路覆盖程度大幅提升。二是着力提升路况质量。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品质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强化、运输服务质量效能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绿色化可持续化程度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强化、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现代化。更加注重农村公路从连通便捷向提升质量安全转变,持续推进安防工程,重点消除等外路,集中改造油返沙、畅返不畅,实现农村公路由“窄”变“宽”、由“通”向“好”;全面实施“路长制”管理机制,通过专业养护与群众养护相结合,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专业化、机械化、市场化进程,建立健全稳定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队伍;积极推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公路管理与路域环境治理效能;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评选,发挥先进乡镇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况质量。三是着力提升带动能力。持续推进“交通+旅游”“交通+电商”“交通+特色产业”等新模式,将农村公路与农村产业、示范园区、乡村旅游等项目一体化开发建设。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路域环境治理与村容村貌改善同步实施,持续推进“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真正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四是着力提升运营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革,实现105——115路11条城乡公交线项目落地运营,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体验。 

  按此目标:“十四五”计划完成投资23.3亿元。其中: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612公里,完成投资4.0亿元;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改造建设393公里,完成投资3.9亿元;园区产业路、旅游路183.5公里,完成投资1.5亿元;综合客运枢纽1座,完成投资3亿元;路网改善提升226.8公里,完成投资10.9亿元。

 “十四五”期间,还将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完成两项重点国省干线工程。一是G110国道西段改建工程临河段11公里与项目配套的陕坝连接线项目临河境内17.5公里。二是 G242国道临河过境段工程 28.2公里(含黄河大桥回购)。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