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21-07-29 18:05  来源: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临河区分局   录入:web  
    
临河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对河套葵花籽功能性食品开发加工与产业化生产示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河套葵花籽功能性食品开发加工与产业化生产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9日-2021年8月4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8-8227307   8521317    

     真:0478-8273663        

     编:015000

通讯地址: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临河区分局 605室

 

 

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内容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1

河套葵花籽功能性食品开发加工与产业化生产示范项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现代农畜产品物流园区内

内蒙古蒙鑫晨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内蒙古久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现代农畜产品物流园区内,厂区坐标为东经107°33'17.29",北纬40°51'24.69"占地面积为30900 m2。新建年产1.4万吨食用植物油的生产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内容有原料车间、预榨车间、浸出车间、精炼车间、灌装车间等,以及配套的公用辅助设施。生产用热源由1台燃天然气导热油锅炉供给冬季办公生活区在未能实行统一供暖前先采用电暖器供暖。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2万元,占比1.28%。

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在施工期要加强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防止废水、粉尘、噪声对周围环境造成不良的影响。

2、生产废水排入新建的地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60m3/d,采用“调节+隔油+气浮+厌氧+好氧+沉淀+除磷+过滤”组合处理工艺,处理后废水排放要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的B等级标准限值,经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生活污水收集进入化粪池沉淀后,经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3、安装1台燃天然气导热油炉给生产供热,烟气1根8m高烟囱排放,要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2新建燃天然气锅炉标准;原料清选含尘废气经集气罩收集,通过处理后布袋除尘器从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中颗粒物浓度要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新污染源排放限值;生产过程中的有机废气,收集后经深度冷凝+液体石蜡油吸收,通过吸收塔(20m)塔顶排放,废气中非甲烷总烃浓度要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污水处理站为地下式,通过定期喷洒除臭剂进行除臭,厂界恶臭气体浓度要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改扩建标准值

4、选购低噪声设备,安装在厂房内,并采取减震隔音等有效的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5、原料清选出的杂质、除尘灰、生活垃圾分别收集后,

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油脚经油脚泵打到压榨工序中蒸脱、烘干后和毛油杂质掺入成品粕中作为饲料外售;皂脚收集后存入皂脚罐外售;浮油和废白土渣分别收集暂存于固体废库,定期外售有处理资质单位回收利用;脱臭馏出物和蜡脂分别收集存放,定期外售。

6、要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生态环境部门备案。严格操作管理制度,预防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附件:河套葵花籽功能性食品开发加工与产业化生产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