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21-07-28 15:3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教育局致全区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临河区教育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高考成绩斐然,临河一中两位同学被北大录取,也有大批学子被复旦、浙大、南开等名校录取;中考成绩不俗,很多学校居全市前列。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暑假已经来临,为使孩子们能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真诚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切实做到:

一、科学规划暑期学习生活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负担,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双减”各项工作。家长要理性看待考试成绩和升学情况,综合考量孩子的学情、身体状态、兴趣态度等因素,根据孩子的意愿,科学合理选择手续齐全、办学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不轻信、不参与个别要求学生提前签约、提前交费、委托或变相委托社会个人和中介有偿招生等违规行为。要科学指导孩子制定假期作息时间表,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科学分配暑假作业,合理安排就寝时间,保证健康用眼、睡眠充足、生活规律,切实让孩子在暑假得到休息调整。

二、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关乎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还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近期,我区全面开展15—18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值暑假,为切实守护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请各位家长主动了解并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统一安排,本着就近便捷、安全高效的原则,我区共开设临河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狼山卫生院3个接种点(也可选择在异地接种),请广大家长督促青少年积极参与接种,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三、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当前是强降水、雷击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也是学生意外事故,尤其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我区一些河道、人工湖泊给孩子下水游泳、玩水提供了便利条件。各位家长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要提醒学生不能盲目施救,一旦同伴出现落水险情,切不可擅自下水,应立即大声呼叫,寻求成年人给予帮助。家长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掌握孩子在暑假期间的行踪,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要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季节性传染病等安全常识教育,预防学生意外事件的发生。

家长朋友们,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密切合作,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最后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教育局

2021年7月26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