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20-10-15 16:1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居民朋友们:

秋冬季是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截至10月13日00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青岛本地居民。疫情的再次出现,提示我们新冠肺炎并未走远,需要我们持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我区居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密切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区、且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楼山后社区的居民和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者,请主动拨打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区疾控中心咨询热线,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也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自行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行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回后,要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提倡尽量少聚餐,保持安全用餐距离,实行公筷公勺;家庭烹饪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

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478-8527501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478-8312122

 

临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0月13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