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20-06-16 09:47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录入:web  
    
临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局部反弹的实际,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措施,巩固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局面,现就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区人员管控工作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是2020年5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新发地市场往来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乡镇(农场、街道)、单位、辖区派出所和疾控部门报告,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在管控措施落实前务必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有隐瞒不报、造成后果的,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是6月13日零时以后,所有从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区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乡镇(农场、街道)、单位、辖区派出所和疾控部门报告,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今后,凡是国内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的人员,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6月13日零时前,从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员未满14天的,一律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至期满14天,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留意身边有上述情况的人员,请及时主动向所在乡镇(农场、街道)、单位、辖区派出所和疾控部门报告。请广大居民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和集聚性活动。近期拟从北京市来返我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农场、街道)、单位、辖区派出所和疾控部门报告行程安排及相关情况。如有隐瞒不报、造成后果的,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切莫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五、广大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独立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或者拨打120前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乡镇、农场、街道联系方式



 

临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5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