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19-12-25 10:51  来源:临河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   录入:web  
    
关于开展第一批“临河英才”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农场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各部、委、办、局、室和各人民团体、驻区各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按照全区人才工作总体安排及《“临河英才”评选实施办法》,临河区委组织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一批“临河英才”工程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临河英才”个人申报条件:

基本条件: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爱岗敬业,在各自领域做出显著成绩,起到学术、技术带头人或领军人物作用;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7周岁以下。(创业人才和有特殊技能的返聘人才可适当放宽)

同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的人员;获得自治区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其中一项的。

2、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或2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权,或取得多项自治区级新产品,其研究成果在生产、应用中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或带项目来我区创业的高层次人才。

3、在完成市级以上重点工程、科研和攻关项目中起到关键技术指导作用并获得市级以上认可的。

4、在理论研究上有创造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或重大影响,并主编、出版1部以上专著;或在正式认定的国家级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或自治区级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3篇以上优秀论文,并已在社会实践中推广,具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公认为我区某行业或学科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5、长期在农牧业第一线从事科技工作,为大面积推广应用农牧业新技术、新品种做出突出贡献,有具体成果,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做出重要成绩,得到区内外同行认可的农牧林水技术人员和农村牧区实用人才。

6、在教育工作中,教学教改成绩显著,教学水平或教学管理水平在本地享有较高声誉的教育工作者。获得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或者自治区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的人员。

7、从事卫生工作一线,在临床、预防医学等领域,有较高的诊疗水平,并得到社会和同行认同,且有较好医学理论研究,业绩被同行所公认的医务工作者,被公认为我区医疗卫生学科带头人。

8、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运动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较大的成果,在专业技术上有较高的造诣,其创作作品、表演艺术、非物质文化传承、广播影视、运动项目获市级以上权威机构颁发奖项的,在同行中声誉较高的带头人。

9、长期从事工程建设等领域专业技术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本专业有较高威望,并获得市级以上优质工程或其他工程的主要参与者、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

10、在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能够进行科学管理,有重大改革创新的管理措施,对于推动科技进步和促进生产力发展贡献突出,所在单位经营管理水平及综合经济和社会效益指标达到自治区、市级同行业前列,5年内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高级管理人员。

11、工作在社会服务管理领域第一线,业绩突出,甘于奉献,群众公认,持有社会工作资格证,并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社会工作者。

12、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某一工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生产实践中应用,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在本职业中具备某种绝招绝技,并在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技能水平在区内同行业中较有影响的高技能人才。在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并且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技能大师或工作室领头人。

13、在其他专业领域或专业技术岗位中有特殊才能,做出突出贡献,在本地内外有重大影响者,并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

以上奖励或荣誉以正式文件或证书为准。如果系多人合作完成的,须是该项目、作品、业务技术等的主要完成者和承担者。

二、申报程序

申报主要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参加“临河英才”评选的个人只能按一个类别由一个单位推荐申报一次,不得重复申报。

(一)申报单位组织申报

各单位要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个人进行填报。符合参评条件的个人(其中,企业参评人员要通过主管局申报),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为推荐对象。推荐对象根据申报类别,填写《“临河英才”工程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书》,连同证明材料(学历、职称、有关奖励和成果等证书复印件)(申报书一式三份,证明材料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胶印装订),由申报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审核推荐名单经本单位党委(党组)审定并进行公示后,将企业参评人员汇总统计入《“临河英才”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汇总表》、将干部职工参评人员汇总统计入《“临河英才”工程培养高层次人才汇总表》,连同申报书、公示材料一并上报区委组织部人才室进行二次审核。

(二)个人自荐申报

符合“临河英才”参评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身份证明,填写“临河英才”申报书,连同证明材料(有关奖励和成果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报书一式三份,证明材料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胶印装订),直接报送区委组织部人才室。

三、申报时间

区委组织部人才室接收各单位及个人申报推荐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22日,逾期不再接收。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照申报条件,按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本单位推荐申报工作。

(二)区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对象进行综合评审。对入选“临河英才”工程的个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使用“临河英才”工程专项资金给予奖励性资助。

(三)本通知所涉及到的申报书及汇总表等附件材料样本电子文本,可登录临河区政府网(www.linhe.gov.cn)或者临河党建网(www.linhedj.gov.cn)下载。

 

联系人:祝景尧 吴锦波 云彩日

联系电话:8523731

附件:

1、“临河英才”工程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书   20191225104956_11.doc

2、“临河英才”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汇总表   20191225105048_11.xls

3、“临河英才”工程培养高层次人才汇总表   20191225105103_11.xls

 

 

                             临河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

 2019年12月24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