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日期:2019-07-19 17:37  来源:中共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录入:web  
    
中共临河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泛海助学行动”工作的通知
 

在中央统战部关心支持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泛海助学行动”,从2017年到2020年,4年内捐资2亿元,每年5000万元,资助内蒙古自治区当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新生、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新生每人5000元。为切实抓好2019“泛海助学行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一是2019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专科新生(含高职,填写附件1);二是2019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的本、专科新生(含高职,填写附件2)。

二、申请材料

(一)受助学生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请仔细审核身份证有效期限,过期证件无法录入银行系统)。

(二)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三)《“泛海助学行动”项目申请表》。

(四)其他相关材料。

三、名额分配

按“主动自愿申请、逐级审核把关”的原则和程序,确定申报资助名单,经核准后作为最终受助学生汇总名单。由于名额有限,按照理科和文科分类,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纳入资助范围。

四、申请流程

(一)领表、填报。1.申请者可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区教育局、区扶贫办、区残联领取申请表;2.可登录临河区政府网站(http://www.linhe.gov.cn/)通知公告栏,填写打印报名表(一式三份),申请资助学生签字需手写填写。

(二)审核、上报。(7月28日前)1.申请者需先到区教育局(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审核盖章(在申请表上备注文理生);2.贫困家庭新生到区扶贫办审核盖章,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新生到区残联审核,并将表格(包括电子版本)分别留到扶贫办、残联。

(三)公示、认定。1.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会同区教育局、区扶贫办、区残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对申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2.公示后,将无异议的学生填入《2019年度“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资格审核汇总表》,按文理科和高低分汇总,于7月28日前报市委统战部经济科审核。

(四)发放、激活。凡经自治区审核合格者,可于8月31日前领到助学银行卡,并可按照所附说明开卡激活使用。

五、填报要求

申请资助的学生要认真填写相关内容(本年度全部要求填写电子版本),要对提供证件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既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同时也是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的新生,只允许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项目申请表与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项目申请表中选择其一填写,不可同时填写申报,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资助资格。如有需要核实、补充材料等,但因联系不上、不及时补交等影响工作进展的也同时取消资助资格。

联系人:

区委统战部: 苏少婉  0478-8523908    13394837268

             康泽宇  0478-8523596    18847802200

             地址:临河区委党政大楼6047室

区教育局:   任超军   0478-7809829    18747802900

             地址:原区教育局3楼310室

区残联:      吴亚男   0478-8700506   18648407476

             地址:临河区委党政大楼1016室

区扶贫办:   许  青   0478-8523606   13848483928

             地址:临河区委党政大楼9018室

 

附件:“泛海助学行动”项目申请表 20190719173158_11.doc

 

中共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7月19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