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发布
日期:2022-01-21 11:04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我市外贸总额达到233.22亿元
 

1月20日,记者从乌拉特海关获悉,我市外贸总额连续4年突破200亿元大关。

近年来,我市依托甘其毛都口岸的区位优势,全方位推进向北开放,打造中蒙经济和能源大走廊,进口优质煤炭和铜精矿,建设成为全国进出口货运量最大陆路边境口岸。发挥现代农牧业产业化优势,重点打造河套向日葵和草原肉羊特色产业集群,力促葵花和南瓜籽仁、番茄及其制品、草原肉羊、枸杞、脱水蔬菜、绒纺制品等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走出国门,远销六大洲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去年以来,面对甘其毛都口岸疫情外防输入的艰巨任务和辖区出口农畜产品海运费上涨、船期紧张、缺箱短柜等困难局面,乌拉特海关把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进出口货物通关效能作为突破口,全力稳外贸、促增长。

该关在甘其毛都口岸实施闭环管理,从严从细从实阻击疫情,实现卫生检疫、车辆验放、货物查验等环节的智能化监管,保障疫情零输入,通关不间断。以简化行政事项,实行业务线上受理等便捷方式,在出口农畜产品报关报检、审单放行、证书签发等环节做到“一键网办、日结日清”。同时,借力RCEP生效的东风,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让企业乐享关税减免待遇,为货物出口续航。

据统计,2021年,我市外贸总额达233.22亿元,同比增长12%,占同期内蒙古外贸总额的18.9%。其中,进口总额192.94亿元,同比增长15.57%;出口总额40.28亿元,同比下降4.58%。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陈东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