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4-03-19  来源: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政务诚信投诉”窗口,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助力打造诚信政务服务中心
 

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临河区政务服务局持续推动政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信用信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诚信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开展诚信宣传,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助力打造诚信政务服务中心。

c6332d36645e3b5ace140d6cf9b18e5.jpg

一是积极推行诚信服务工作机制。以信用承诺助推行政审批,将信用承诺作为实施“减证便民”“容缺受理”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做到热情服务、廉洁高效,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拓展信用便民惠企应用场景。面向信用良好的公民、法人等申请主体,积极推行“容缺后补”,实施“告知承诺叠加容缺受理审批”、“承诺即准营审批”等“信用+审批”模式,允许办事企业和群众遵照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相关材料;探索运用信用承诺代替行政审批,进一步推动审批手续和流程的简化,提高办事效率,使审批流程更加优化,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为特殊办事群体、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协助在线申报、表单填写、准备材料等,让守信主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共享共用。区直各部门在开展业务办理前,查询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在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接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巴彦淖尔”网站,实现信用信息网与政务服务网的互联互通,使服务对象信用记录随时查询。

3fcbde560857e87ec88febd5ca9d080a_25ddc73c40274f4e86de9270d70bc72c.jpeg

三是树牢诚信教育思想根基。加强大厅诚信宣传,通过中心宣传栏、LED大屏等多种宣传媒介,工作群普及依法行政知识,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利用例会、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对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穿插开展守法、诚信和道德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树立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责任,严格履行政务诚信承诺,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以良好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建立诚信公开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对窗口服务电话、办事指南及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公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定期梳理窗口诚信服务工作,完善诚信服务承诺和守则,形成行之有效的诚信管理、考评、奖惩工作机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严格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配备群众意见箱,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定期公布工作动态,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以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履约能力,确保服务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满意。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