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4-02-04 11:09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区财政局开展政务诚信建设
 

  2023年,临河区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区信用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财政职能,扎实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加强诚信宣传培训。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诚信表率作用,2023年,该局开展了政务诚信培训学习3次,开展诚信宣传3次,宣讲了《临河区公务员诚信手册》《临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汇编》等,不断提升公职人员诚信履职意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严格落实信用查询制度,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查询使用“信用中国”“信用中国(内蒙古)”网站信用信息报告,2023年行政事项信用信息查询100余次。

  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定了《临河区财政局财政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临河区财政局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或信用信息报告的通知》《临河区财政局关于财政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等,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加强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的监督,围绕代理机构资格条件、制度建设、执业质量等方面开展监督。按照临河区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部署,2023年会计股随机抽取7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重点专项检查。政府采购股随机抽取了8家招投标代理机构进行了执业状况监督检查。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抽取2家重点关注企业进行了金融风险排查。

  不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政府收费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将执行的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含涉企)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执收单位、征收对象、征收标准及资金管理方式等主动公开,明确其调整的权限和程序,确保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涉企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不断加强执法信用监管。开展执法资格梳理统计,对执法证件进行年度审查,及时组织换发和申领新证,将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名单通过网站公开。

  进行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明确财政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权力事项,按要求全力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