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4-01-29 17:52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干召庙镇以“四下基层”刷新群众“幸福指数”
 

干召庙镇坚持用好“四下基层”这一密切联系群众的“传家宝”,通过政策宣传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把顺民意的事办好、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

盘点惠民政策,力奏感恩强音。聚焦群众“不会办”“办不了”等问题,精准梳理形成涵盖民政、就业、社保、医保等领域67项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在27个村配备专职帮办代办员,全流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累计为群众帮办代办200余件。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加大小麦种植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走村入户和村民细算收入账、惠民账,切实把3.5万亩小麦种植落实到渠道上和田块里,把政策宣传在一线。

注重调查研究,力通难点堵点。组建“四下基层”工作专班27个,服务小分队179个,织密工作网络,形成“日动态、周调度、月评比”工作机制。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在推动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群众的切身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做到集体研究对策,立行立改、立见成效,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盯紧民生要事,力解信访难题。密切关注信访平台诉求、“12345”热线工单、群众来信来访、村组微信群、村民朋友圈动态,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群众的信访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随时下访接访,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就地解决。开展“进百家门、访百家姓、解百家难、暖百家情”“四百”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在产业发展、生产生活、邻里纠纷等方面的事项237件,把矛盾化解在一线。

明确工作思路,力推现场办公。镇、村干部坚持攻坚在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碰到的难题,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小麦种植、农业节水增效、项目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每一项都明确牵头领导,现场研究、指导与协调,把工作落实在一线。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