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3-02-02 14:5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新春走基层|开春第一课!产业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加快农业种植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培养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实用人才,2月1日,双河镇2023年农民开春第一课暨产业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进步村开班,共有80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课上,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特聘专家、巴彦淖尔市信息研究所12396农业服务平台坐诊专家、高级农艺师刘海明就化肥农药减量措施、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农技知识课。“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老师还有自己的直播账号,以后有不懂的也可以直接咨询专家,省时又省力,对我们农民帮助特别大。”进步村六组村民吴海强说。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和核心,带领村民走好共同富裕路是我们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开办产业振兴专题培训班,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调动各方面人才投身乡村,培养和组建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懂经营、善管理、辐射能力强的骨干农民,更好助力乡村产业大发展。”双河镇镇长吕波说。


“我宣誓,作为奋战在乡村振兴战线中的一员,我将带头聚焦‘五大振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谋划……”培训课结束后还举行了双河镇2023年乡村振兴动员宣誓仪式,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据悉,产业振兴专题培训班由双河镇邀请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将在双河镇全镇范围内开展20余场专题培训。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