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3-01-19 12:08  来源:临河公安分局   录入:web  
    
守年关护平安|临河公安:春节我在岗守护千万家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临河分局立足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为人民群众积极营造安宁和谐的节日氛围,全警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结合社会治安动态,突出显性用警,建立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防控薄弱环节巡逻责任制,严格落实武装联巡,组建37支巡逻执勤组,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医院、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主要街道的巡逻防控,做到点、线、面结合,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防范盲点,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图片图片



强化排查整治 消除风险隐患



全面部署节前集中清查行动,组织警力对行业场所、出租屋、重点路段、消防重点单位以及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从严查处“黄赌毒”、管制刀具、毒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整治监管行业安全隐患,预防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抓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同时,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大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的巡查打击力度。

图片图片



强化服务保障 促进警民和谐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方便辖区群众在节日期间能够顺利办理户籍、身份证等相关业务,将节假日户籍“一站式”服务窗口扩充至16个,覆盖至农村地区,及时为外出务工、求学人员办理相关业务,并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在“临河公安”公众号公布节假日期间户籍业务办理民警电话等便民措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图片图片



强化各类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通过网络媒体、“临河公安”公众号、警民微信群等发布防范电信网络电诈、防范盗窃、防火灾、拒酒驾、拒赌博等相关知识链接、图片,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线下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尤其注意春节期间的财产安全,不要贪图小利,谨防上当受骗。

图片



强化正风肃纪  严抓队伍管理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围绕各项警规警纪,狠抓纪律作风督察,严防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接处警、巡逻防控、内部安全等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快速查处,严肃问责。同时,强化爱警暖警措施,加大对基层一线民警的慰问关怀力度,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图片图片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