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3-01-18 09:08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倡议!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
 
广大居民朋友们:

辞旧迎新,欢度新春。为进一步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家中备药须对症,盲目囤药不可取,合理用药是关键。老人疫苗接种须尽早,给自己多一层保护,让家人多一份安心。同时在特殊时期保持良好习惯和健康心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休息,尽量少出门、少串门、不聚集、多防护。

二、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结合春节“扫尘”习俗,开展全民大扫除、大清洁,积极参与城乡大环境整治活动。整治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清除卫生死角,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健康安全的绿色家园。

三、做健康环境的保卫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带头开展经常性清洁消毒行动,小区物业主动组织开展经常性清洁消毒活动,大型商超、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坚持消毒消杀,建立工作台账。居家消毒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优先使用阳光暴晒等物理消毒方法,勤开窗通风,常清洗双手。领取快递物品时,对外包装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在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及时清洁双手。

四、做病媒生物防制的参与者。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全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场所,持续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疏通污水沟和下水道、清理卫生死角,降低病媒密度,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

五、做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共同营造讲文明、优环境、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新风尚。建设健康临河,守护健康平安,“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活动齐参与!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健康安全的节日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佳节。



临河区爱国卫生运动

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临河行动推进

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