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3-01-07 11:13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临河举行。


图片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9人,候补委员8人。区纪委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党代表、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峻岭代表临河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峻岭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安排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一年来,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心、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更新“三大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保持了良好态势,现代化新临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谱写临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之年。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稳中求进基础上快进优进,以高质量经济发展为中心、高水平生态保护为前提、高品质人民生活为根本、高效能社会治理为依托、高标准党建为保障,围绕市委建设“四个区”发展定位、“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更新,全力践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会明确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学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精髓,学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法路径,学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结的奋进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在建好“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更新三项“十大重点工程”,推动我区乡村振兴事业再谱新篇、再上台阶,促进工业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建设更加宜居、更具品位、更富内涵的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建教育强区、建设健康临河、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五是全力践行市委提出的干部能力提升、纪律作风整治、工作机制优化、发展合力集聚、营商环境攻坚“五大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担责干事、团结干事、“有解”干事、大胆干事、干净干事,凝聚形成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的强大合力,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临河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