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21 10:4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政府系统集体政治谈话会议
 

1月20日,临河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政府系统集体政治谈话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安文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件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突出位置,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推动全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全会精神上来,用好用足中央和自治区提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动上提前谋划、及早启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区政府新一届政府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重点,为今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提质增效上作表率。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调研,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调度,紧盯时限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把临河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上,开展了政府系统本年度集体政治谈话暨党风廉政谈话。区政府党组成员魏晋、刘浩、翟迎春、王开俊、斯庆高娃参加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