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19 10:0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等事宜
 

1月1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峻岭主持召开中共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抓好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工作。要充分发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作用,着力推动公共服务、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各领域法治建设,全方位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课必修课,持之以恒学深学透。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革命的勇气、斗争的锐气,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开好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要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又要聚焦当前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市更新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坚持不懈地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乡镇农场党委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比出干劲儿、比出业绩,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要完善奖励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农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安文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海维及区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斯日古楞,区政协主席、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区政府党组各成员列席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