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19 09:5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会议
 

1月18日,临河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工作部署和全市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安文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魏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蔺晓东,政府副区长刘浩、翟迎春、斯庆高娃参加会议。

区安委办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安文哲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和我市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具体的“讲政治”、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切实把发展和安全统筹起来、协调到位、落到实处,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

安文哲强调,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精力加强燃气安全整治、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零容忍、重实效”,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考核督导,加大考核权重,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底抓到位。同时,要落实好科学、严谨、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