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12 11:48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1日下午,临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斯日古楞、斯琴高娃、马建国、李鹏、赵剑侠、贾建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斯日古楞主持。

主席团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及区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市换届第一督查指导组及经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38名,实到代表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临河区政府关于十七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临河区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十七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的通报和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收集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临河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河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斯日古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新起点上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斯日古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努力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记人民群众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担当实干,为我区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