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11 10:11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安文哲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工业振兴 城市更新
 

 

1月9日到1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安文哲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不仅客观实际总结了临河区过去四年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也为全区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让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樊海宽、杨富贵、王继伟、崔敏、刘煜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话发展,并围绕乡村产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社区基层治理、医疗卫生改革、人才引进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文哲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大家的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对临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各位人大代表履职担当、为民尽职的体现,充分发挥了代表建言献策、共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安文哲强调,要咬定“勇当排头兵、争做示范区、建设新高地”的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盘活资源、优化整合、创新驱动等方式方法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档发展;要借助“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打响全面振兴工业硬仗,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发挥临河区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新思变,以改革创新精神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更高水平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要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量化工作指标,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要完善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政策,更好引进产业紧缺人才和教育、医疗等领域高层次人才。

安文哲强调,各位代表要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谱写临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诤言、出良策,贡献力量。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