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2-01-07 11:4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6日在临河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8人,候补委员8人。区纪委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老干部代表、企业界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峻岭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安文哲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河而努力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一致认为,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一体化加快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步伐加快,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深刻理解和贯彻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落实到位。落实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前提是要守住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化危为机,下好先手棋、把握主动权,在守住底线、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攻坚克难,奋力把机遇转化为临河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落实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关键是要“前进”,在稳定农牧业、服务业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振兴工业,招引更大、更新、更优的工业项目,不断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

全会指出 

2022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市委“五高”奋斗目标,锚定“勇当排头兵、争做示范区、建设新高地”的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响全面振兴工业硬仗,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精准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建设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不断夯实三农“压舱石”,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自治区前列。要打响全面振兴工业硬仗,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全面做强产业链条,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极,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区提质扩容,全力破解“三难”问题,提高城市服务水平,焕发城市发展新活力。要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全会强调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用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忠诚核心成为临河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增强领导发展的水平和推动落实的能力。要大力发扬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成干好的“总干”精神,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临河党员干部的鲜明标志,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全会号召 

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描绘好新时代临河现代化建设新画卷,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