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10-13 16:0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全力做好供暖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临河区出现大风、降温、霜冻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对集中供暖也越来越期待。全区各供热企业已经做好了区域供热问题的排查整改、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保养、燃料储备、加快供热工程建设进度等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日前,记者来到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土地局换热站,哗哗的注水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给供热管道内注水、加压。同样在山河湾换热站,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加压泵阀门。“我们片区共有换热站28个,承担着17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从每年的4月20日起就开始对供热设施、管网等设备进行检修,并更换二次管网调节阀。目前,检修工作已经完成,保证按时供热。”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河湾供热站站长李宗坚说,“每年9月20日之前,我们按照公司规定,统一对片区内用户的暖气系统进行注水试压。在注水之前会提前一周张贴试压通知,请用户在注水试压期间务必家中留人,以防止出现因阀门关闭不严或其它相关问题而造成室内跑水。”

 

 

据了解,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供暖面积2000多万平米,今年共计接入平房面积18.62万平米,供暖用户达到16.4万户,供暖区域覆盖临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河区。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高效的服务,阳光能源公司将供热片区划分为12个站区,每个站区面积在140万—190万平米不等,并分别配备了14名—20名供暖管家,主要负责辖区供热管网调节、解决用户供暖中存在的不热、漏水等问题。

“在供暖前期,我们公司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热源方面形成了以内蒙古联源热电、临河热电厂两处热电联产为主,阳光能源调峰热源为辅的综合热源体系。接下来将积极调度热源单位进行热量供给,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确保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阳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主任高雪飞说。

 

 

为有效应对“初寒期”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营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从富源热力公司了解到,10月10日起富源热力公司陆续对供热管网进行升温,先对临河供热区域内的学校、医院等大型单位供热,部分小区也将提前感受到温暖。家中暖气还未热起来的市民需耐心等待,因为供热与距离热源远近或换热站是否开启等因素有关。

“今年富源热力公司综合了上一采暖期的供热问题,进一步全面排查供热隐患,继续推进供热锅炉、设备、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的全面检修维护、保养工作,保证供热设施设备完好和安全运行。”富源热力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振扬说。

 

 

供热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冷暖,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为了保障临河区群众温暖过冬,临河区供热供气管理中心早安排、早部署,要求供热企业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应急人员物资储备,通过认真开展预防和处置供热突发事件宣讲及演练工作,强化应急抢险、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供热平稳运行,维护城区供热事业健康发展。”临河区供热供气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子义说。

据悉,临河城区现有热源厂4家,供热能力4480平米,大型燃煤调峰锅炉1180万平米。其中,巴彦淖尔市阳光能源集团公司和富源热力公司2家集中供热经营企业,共建有换热站347座,616台机组,完全能够满足城区供热能力。当前,各供热企业已对供热设施设备全部检修完备,保证能够按时开栓供热。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