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10-13 15:3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
 

10月12日,临河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安排部署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赵峻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圆满、顺利、成功。

赵峻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换届的政策程序、法律法规,把遵守宪法法律、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具有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群众广泛认同的公民选举为人民代表,把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有能力、群众口碑好且有法治思维的干部选举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把握原则,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民主、依法选举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全面落实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换届纪律、理论宣传各个环节,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新队伍、换出新面貌、换出新活力。

赵峻岭强调,要严明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思想教育,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全面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措施,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要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决不能出现任何违法乱纪,破坏选举现象。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对干扰换届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赵峻岭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迅速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对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介入,认真分析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换届选举委员会要细化工作方案,在做好本级人大选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为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把好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要强化舆论宣传,宣传部门要对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换届纪律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等进行重点宣传,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应变和引导工作,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片《警钟长鸣》。

区选举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副组长,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