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9-29 18:24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录入:web  
    
临河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采样

市民排队有序进入登记候检区

 

为检验临河区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核酸检测能力,9月26日,临河区在金川街道明珠城北区小区广场举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预设场景、预设科目、实战演练的方式,通过真采、真检,模拟出现相关疫情后临河区启动应急响应,指挥部发出大规模核酸检测指令,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场景。演练预设了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检测、医废处置及终末消毒5个场景。

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区、人工通道、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并在各分区之间设置了警戒线。采样对象按照间隔1米排队,有序通过体温检测区,依次进行查验健康码、身份验证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环节。采样区域的医务人员分为5组,每组2人,负责检测准备和样本采集工作。演练中,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对来自明珠城北区的300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旨在以演促防、以练应战,为应对突发疫情作出快速反应、高效行动积累宝贵经验,为紧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赵珂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