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9-26 11:0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农村垃圾分类整治现场会
 

9月24日下午,临河区农村垃圾分类整治工作现场会在狼山镇召开。

会上,狼山镇负责人介绍了该镇垃圾分类整治基本情况;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焚烧炉运行技术及程序。

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临河区于今年9月中旬在狼山镇建成我区首个人居环境整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至今试运行良好。该项目占地1500平方米,总投资250多万元,新建日处理15吨生活垃圾焚烧炉1台,配套国际先进尾气处理系统及污水处理系统各1套,新建尾气处理设备房和管理用房160平米。据悉,该生活垃圾焚烧炉利用分层温控原理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具有易于操作、零排放、无污染等特点,真正实现了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按照布局安排,临河区还将在其他乡镇、农场再建设4个垃圾处理中心,做到农村垃圾日产日清,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的目标。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出席现场会。区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农科站长、各行政村(分场)支(场)部书记,辖区内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