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7-28 15:43  来源:巴彦淖尔新闻网   录入:web  
    
临河区开展农村户用厕所建设项目专项督查
 

  “这个厕所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原因是什么?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大爷,政府给你们安装的水冲厕所好用吗?设施设备使用的都还满意吗?环境卫生如何?” 近日,临河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农场农村户用厕所建设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

  突出政治监督。小厕所,大民生。各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检查各乡镇、农场的农村户用厕所建设项目是否存在落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细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落实自治区、市区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这项工作在临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严格监督执纪。临河区纪委监委将农村户用厕所建设项目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政治监督台账,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对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深挖细查,依据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予以严肃处理,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的相应责任,并由单位一把手作出整改承诺,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追责问责。

  推动问题整改。各乡镇农场按照临河区委区政府安排,对2018年以来改建农村户用厕所全面开展问题排查,督查组将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列为重点检查内容,通过实地核查,对存在的部分厕所倾斜、化粪池渗水、地下水位高致使化粪池倒灌及粪污处理、粪污清淘等后续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提出意见建议,压实部门和属地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统计,2018年以来,临河区共有通过验收的改建农村户用厕所20609座,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摸排工作。督查中共发现维护管理不及时、粪污处理滞后、污水处理难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下一步,临河区纪委监委将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对问题整改加强跟踪督办,强化再监督。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