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7-26 15:48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赵峻岭调研新华镇时强调立足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
 

7月21日,临河区委书记赵峻岭调研新华镇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四控”、潜叶蛾防治等工作。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 

在新乐村六组,赵峻岭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了户厕整改、使用及维护情况,仔细询问工程造价、运维成本、粪污处理和存在问题。赵峻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让农民真正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利。要充分发挥农民对户厕管护的主体责任,加强厕所日常管护的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

在新乐村综合示范园区番茄示范片,赵峻岭详细了解潜叶蛾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要立即开展普查,进一步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掌握发生动态,科学指导防治工作,把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小麦共种植了多少亩?”“每亩的产量能达到多少?”“收购价怎么样?”在五万亩高产高效粮食生产综合示范园区,赵峻岭与种植大户、镇村干部、村民深入交谈,就小麦种植面积、补贴情况、预计产量、收入和“四控”行动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询问。赵峻岭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以“四控”行动为抓手,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改善生态质量,促进临河区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峻岭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最新的知识、最前沿的科技,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确保知识不落后。要以数字化为抓手,强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广,探索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要积极作为,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干成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团结各方力量,与驻镇单位、企业、种养殖大户、各族各界人士等搞好团结,共同做好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成明,区乡村振兴局、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