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7-23 08:52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赵峻岭张文智一线部署黄河防汛、沿山防洪、城市防涝工作
 

7月22日,区委书记赵峻岭,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文智调研部署临河区黄河防汛、沿山防洪、城市防涝工作。

赵峻岭一行到双河镇马场地村六、八组险工段详细了解黄河水量、水情以及防汛隐患排查、抢险机械、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水利部门负责同志黄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赵峻岭强调,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上游来水等情况,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预警研判,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赵峻岭一行到应急物资储备库实地查看了应急发电机、水泵、宾格石笼、吨包等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与更新情况。赵峻岭强调,要做好应急物资日常维护、检测工作,及时进行清点检查,补充完善储备物资的种类和数量,充分做好应急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赵峻岭一行到临河九中泵站、临河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北边分干沟仔细查看设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临河城区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情况。赵峻岭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设施,确保排水泵站、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污水管网畅通。要加强抽水泵的维修养护和电力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城市内涝的底线。

随后召开防洪防涝工作部署会,赵峻岭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范在先,准备在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做好黄河防汛、沿山防洪、城市防涝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制定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排查管网通不通、地漏堵不堵、排干占不占,确保排水顺畅。要做好防洪防涝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备好、备齐各类抢险物资、机械,确保防汛期间后勤保障到位。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市政公司等部门要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各乡镇(农场)、街道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带头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收集汇总上报险情、灾情信息,随时做好应对措施。

张文智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动态巡查排查,储足备齐各类物资,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警,全力做好危险区和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防范在先、万无一失。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成明,政府副区长魏晋及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住建局、市政公司、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