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7-21 08:5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97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赵峻岭主持并讲话
 

7月16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峻岭主持召开临河区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97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重点项目推进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研究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回访调研报告》精神,研究临河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排查各类问题,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推动产业链现代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梳理临河区可发展的产业链条,拿出有力举措促进产业链提档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彦淖尔市委 政府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要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运用好区领导包联重点产业链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政府各副区长分管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理念,实实在在为项目搞好服务。政府各副区长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做好项目建设、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区直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和上级部门对接,主动出击,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部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第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紧抓好后续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反馈意见整改、线索案件查办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各项工作,尚未整改到位的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清零、线索问题清零、顽瘴痼疾清零。要继续加强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深入开展“三个规定”教育宣传活动,塑造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临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工作制度》。

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文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海维及区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府各副区长列席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