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7-21 08:55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赵峻岭讲话
 

7月20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临河区党政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区委书记赵峻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我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海维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成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出席。

赵峻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河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临河区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历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峻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任免、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势和作用,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特别是党员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重大专项工作、解决疑难复杂问题上作表率,为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贡献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推进各级人大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讨论了《中共临河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新华镇党委、金川街道党工委、干召庙镇人大、北环街道人大工委作交流发言。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直单位、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