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7-20 09:0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王志平调研临河区厕所革命、农业“四控”、潜叶蛾防治等工作
 

7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志平到临河区,就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四控”、潜叶蛾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文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成明及市区两级农牧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新华镇新乐村六组、狼山农场三分场,王志平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了户厕改建、使用及维护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改户厕工程造价、运维成本及推进情况。王志平指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因地制宜选择简单实用、成本适中、技术成熟、群众乐于接受的改厕模式,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利。要逐村逐户逐厕全方位、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确保将民生实事工程办好、做实,让老百姓能用、愿用。在乌兰图克镇红旗村,王志平详细了解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后强调,要坚持建管并重,进一步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作用,确保设备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

在新华镇新乐村综合示范园区番茄示范片,王志平详细了解了潜叶蛾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病虫害防治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志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科学指导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群众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在新华镇新乐村五万亩高产高效粮食生产综合示范园区,王志平详细询问了小麦种植面积、补贴情况、预计产量等,详细了解了“四控”行动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王志平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以“四控”行动为抓手,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改善生态质量,促进临河区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生产积极性,为夯实全市经济发展基础、稳定社会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王志平还到他包联的企业阴山雪面粉加工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生产运营情况、企业发展需求、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现场落实、现场交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