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7-16 09:58  来源:巴彦淖尔新闻网   录入:web  
    
临河区打造就业服务矩阵
 

  近年来,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三步走”搭建公益政务职介服务平台打造触手可及的就业服务矩阵助力解决企业“用工荒”、群众“就业难”稳步推进就业服务逐步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

  就业是群众增收致富、吹糠见米的造血手段。近年来,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加大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创新宣传手段,为群众精准就业和用人单位精准招聘提供对接服务,全面提升就业与招聘的靶向性与稳定性,让“冰冷”的大数据,传递出“以人为本”的脉脉温情。

p1_s.jpg

临河区“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招聘会现场


搭建平台 精准走好“服务棋”


  为了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解决单一招聘形式,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自主创建“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线上依托“互联网+”,实现服务对接、诉求解决、流程优化;线下统一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支撑、兜底服务实效。这样的双管齐下,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 “指尖”服务。

  “许多群众没有好的求职渠道,许多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造成了‘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上所有的企业信息我们职介中心都会审核经营执照,并将企业法人或经办人身份证备案,保证招聘信息准确,为企业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信息对称的公益沟通联系平台。”临河区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张利说。

  企业和求职者在微信上搜索“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认证后,实时接收求职信息或者招聘信息,职介中心工作人员也可及时有效实现无缝对接。让众多就业者从“跑断腿”的踏破铁鞋到“搜一搜”的足不出户,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使就业服务如虎添翼。

  “以前和几个朋友在别的网络平台上找工作,都不是很靠谱。在街道办事处知道了这个平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很快就通过它找到了工作!招聘信息真实,这真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大好事。”已找到心仪工作的郝建称赞地说。

  截至目前,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发布6700余条招聘信息,注册1400家商户、企业,求职人数2430人。

  

环环紧扣 扎实走好“宣传棋”


  为扩大群众就业政策知晓面,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让群众了解、熟悉、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

  职介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介绍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民生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疑问,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职介工作人员还将用工信息和用工需求进行详细登记,并将用工信息发布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为辖区未就业人员提供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为企业与劳动者间搭好供需平台。在街道办事处、社区设置宣传栏,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全面宣传国家新出台的就业惠民政策,包括社保补贴、就业援助、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等政策。让创业富民政策在百姓中人人皆知,应享尽享。

  职介工作,面对的都是求职者渴盼帮助的眼神。职介中心每年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超百场,从“4050”人员、失地农民、城镇农村劳动力到“零就业家庭”,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坚持要求以最实际的手段、最便捷的方式、最短的时间为求职者提供最及时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以来,共举办13场线上招聘会,涉及单位118家,提供岗位1510个。

  

稳步推进 有效走好“保障棋”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求职者、用人单位、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就业服务要素供需服务便利共享,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全力用好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发的信息采集、就业对接、培训对接和跟踪服务“四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

  求职者个人和用人单位均可通过关注“就业内蒙古”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进行信息采集、岗位发布和接受求职、培训、权益保障等公共就业服务。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将乡镇、街道有求职意向的人员信息征集汇总上传到平台,并对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技能培训等进行跟踪服务,及时维护技能培训对接、人岗对接等信息,对落实就业岗位的,主动跟进劳动合同签订、用工指导等服务;对未落实岗位的,跟进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服务,提高其就业能力,尽快落实岗位。

  截至目前,临河区在内蒙古自治区103个旗县区“四位一体”平台采集统计汇总中排名第一。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