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4-14 09:24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教育整顿|区公安局:多点发力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河区公安局紧扣主题主线,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认真组织谋划,加强顶层设计,以高的政治站位、快的工作节奏、强的工作力度、严的队伍纪律,结合实际,多点发力,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制定方案定基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临河区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构建起“党委主责、专班主抓、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有的放矢。同时,精研细谋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详细制作了学习参考资料、应知应会手册、计划分解表等,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依照“施工图”抓学习教育,遵循“路线图”推进整顿,按照“时间表”落实措施。

动员部署树航标

3月15日,临河区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对该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紧扣“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实现“五个过硬”,以刀刃内向的勇气和决心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全面营造“严”“实”“紧”氛围,吹响了教育整顿“集结号”,确保学习教育紧跟形势、不离轨道、不偏航向,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明确目标抓落实

队伍教育整顿专班抽调精干警力集中办公,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责任务,健全衔接机制,实行日例会、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运行以来,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学习途径,自主学和集中学两种学习方法,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种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漂流箱”读书活动等20多项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进。

同时,把政治轮训作为落实“强化忠诚教育,提升学习质效”的重要举措,精心制定教育整顿轮训计划,主要领导上好专题党课,确保“规定动作”“自选动作”齐推进、有特色,举办了专题培训、讲座、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实行“晨练+晚学+拉(演)练”的模式,让全警在教育整顿中砥砺忠诚,在实战训练中淬火蓄能,提升了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开门纳谏正警风

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和案件当事人,开展教育整顿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让各界代表感受到临河区公安局开门搞整顿的诚恳态度。代表们结合各自职业实际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围绕如何针对加强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和能力提升、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临河公安工作的支持、信任和对深入推进临河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期盼和厚望,助推该局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对标先进守初心

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家永、“全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艾建甫、“自治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锋”王冰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背后不寻常的故事,集中描绘了公安民警在不同岗位践行公安英模精神的感人画卷。在正面激励的同时,该局还组织民辅警参加临河区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并通报了本单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法违纪问题产生根源,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为广大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充分起到了以案警人,以案醒人的警示教育作用,构筑了拒腐防变防线,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平安临河、法治临河再立新功。

加强学习促提升

为了进一步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促进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局教育整顿办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局民辅警推送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将教育整顿学习触角延伸到每位民辅警。不定期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考促学,促学提能,提能增效的目的。

下一步,临河区公安局将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协同配合,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狠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