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4-09 08:4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渣土车装上“智慧大脑”
 

针对渣土车辆出门未按照规定清洗,带土带泥上路,未做密闭处理或者苫盖不严,沿途随意抛撒遗漏,不按指定线路、地点随意倾倒等问题,4月5日起,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政务中心办公室要求临河城区内83辆中型建筑垃圾运输车(俗称环保“小绿车”)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统一接入智慧城管监控系统,从而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轨迹、运输时间等实时监管,方便执法人员对车辆遗撒、偷倒等违章行为进行倒查追责。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临河区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建筑工程产生的垃圾也大幅增加,运输途中道路遗撒、扬尘污染、未按指定消纳地点倾倒等违章行为时有发生,为确保渣土运输车辆按照核准路线行驶、指定地点倾倒,从2020年开始,该局要求临河城区所有渣土车辆陆续普及安装GPS定位系统,同时必须按规定改造安装自动密闭运输装置。2020年底前,临河城区89辆大型渣土运输车辆陆续按照要求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和自动密闭运输装置。今年4月5日起,临河城区共有83辆中型建筑垃圾运输车将按照硬性要求,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和自动密闭运输装置,并全部接入智慧城管监控系统。4月8日以后,对于未按照要求安装上述“装备”的渣土车辆,该局将不予办理“渣土调运单”。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