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4-09 08:3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临河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突出“三个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坚持组织推动与

领导带动相结合

——组织促学。注重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率先召开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分解目标任务,梳理学习资料,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领导带学。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创新设立“临河区党史学习大讲堂”,采取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区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党员跟学。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等学习内容,用活《河套地区第一个中共地下组织——中国共产党临河支部的建立》和《临河党组织的艰难发展》等河套本土党史故事的党史资源,结合红色基地等教育实践场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高地。

坚持专项活动与

培训教育相结合 

——抓活动融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抓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任务,每周五开展“临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活动,并将视频学习资料发放到各基层党支部,做到学习资料全覆盖。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黄河金岸·魅力临河”“临河党建”“清风临河”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爱临河”APP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变“厚书本”为“小屏幕”,方便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坚持深化认识与

推动工作相结合 

——提振精气神。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传承艰苦奋斗等精神,自觉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等先进典型学习,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临河区社会事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始终保持敢闯敢拼的干事热情和革命精神。

——推动勇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各单位领导班子整体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一线、改革一线、基层一线增长本领,全力推进临河区各项工作。

——展现新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