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4-01 09:0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临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临河区“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临河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如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及区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区人大、政协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王志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的政治高度和我区发展优势、发展成果上,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坚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我区“三农”工作抓紧抓实。

王志平强调,要举全区之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点,建设好高标准农田、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提升项目用地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土地质量效益;要在推动优质小麦扩耕提量、守好中国羊都品牌、农畜产品加工业、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和强化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先行,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生活空间。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健全乡村文化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移风易俗,着力提升文明乡风和农民素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担当振兴大任的干部队伍,为抓好“三农”提供坚实保障,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如红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现代化农业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区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要突出发展现代农牧业这一重点,在品牌建设、品质提升、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推动绿色农畜产品搭乘“天赋河套”快车走向全国、迈向世界。要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精心实施好高标准农田、肉羊产业等重点工程。同时,要加强督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