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1-25 09:55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录入:web  
    
临河快递企业春节正常收发快件
 

     近期,社交平台上关于快递停运的图片信息引起市民关注。图片中显示部分城市停止收件,全国其他城市也将陆续停止收运。

  事情真是这样吗?记者近日从临河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只有部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受到影响,其他地区可正常收发,春节期间各公司安排人员值班。

  “春节期间不放假,临河10个网点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近期已进入收寄高峰期,全市日均进港件3万件左右,临河日进港件为1.6万件左右。高峰期会持续到1月25日左右。”韵达快递经理杨明1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像河北省石家庄等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已经停运,恢复时间待定,但其他地区可以正常收发快件。

  百世快递经理张金国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网点将安排工作人员值守,正月初二全面恢复正常。月底会进入第二个快递收发高峰期。目前,临河日均进港1.5万件左右。除了疫区不发货外,其余地区可以正常收发货。除夕、初一货物量减少,市民寄递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公司会派专人收寄。”

  申通快递公司也已经进入收寄高峰,临河区进港件日均1.2万件左右,出港件主要集中在瓜子、面粉、奶粉等一些优质农产品。“即便春节放假了,公司的客服也会天天值班,为客户做好服务。现在所有车辆、人员、进出港件也会进行防疫消杀。与往年相比,进出港件今年预计会增长30%左右。”申通快递经理宋昌杰介绍道。

  圆通快递经理王锋说:“我们也不放假。我们出港的商品以瓜子、面粉、奶粉为主。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业务量增长了30%左右。”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了解到,邮政快递不会停。邮政是市内投递的主渠道,除了快递业务,还有其他多项业务,其他邮政服务也不会中断。还将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寄递服务质量,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确保不限量、不拒收、不限流、不打烊。

  “我们业务不会停,过年也不放假。与往常相比,近期我们的进港和出港业务都增加了10000多件。进港商品主要以服装、食品、生活用品为主,出港商品以瓜子、奶粉、牛肉干为主。”中通快递客服主管刘美叶告诉记者。(记者 张静 贾君莲)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