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1-25 09:4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王志平在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月21日,临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志平来到新华、八一、乌兰图克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和决议,刘仁义、尚永亮、李永、席凤华、杨军、包子靖、高龙祥、王成俭、伏崇秀、王健等代表围绕报告各抒己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说变化,话发展。

王志平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王志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从发展现代农业、整合利用土地资源和城乡融合发展三篇文章上下功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充分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和“天赋河套”品牌引领作用,通过全产业链发展农村产业空间,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企业和农户在产业链条上的优势互补、分工合作格局。要守护好临河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金字招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做好土地流转工作,让流转土地的农民成为产业工人,充分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