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1-01-18 09:15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各部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神,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调度推进。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各督查组要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盯关键部位、部门防控措施及落实“五有三严”情况,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明确职责任务,深入研究政策,熟悉掌握各乡镇、农场、街道和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对防控环节流程、措施要求和重要结点,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逐项督查到位。要强化纪律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以确保不发生疫情为底线,手握戒尺、严格要求,不走过场、不徇私情,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大局意识,以严谨作风、认真态度和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做好工作,与被监督单位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认真研究、科学施策、精准监督,在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王效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防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股室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餐饮服务管理,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集体用餐人员进行核酸报告和“通行健康码”核查;餐饮服务单位要坚决履行市、区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辖区市场监管所要协同办事处工作人员加大对餐饮单位防控措施的监督。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常建华

干召庙镇

近日,干召庙镇组织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市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防控精神等,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心理,加强重点管控,尤其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社会面防控能力,强化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要加强宣传,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后,干召庙镇各村组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包村领导将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村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张燕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