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1-01-05 09:33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王志平、张如红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志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来到临河区火车站,调研走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王志平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各项规定,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领导王志强、周鹏程、杨成明、斯日古楞、白龙参加。

王志平、张如红一行详细了解了健康码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安检通行、进出站客流量、应急管理等情况。王志平指出,随着近期高校陆续放假及春运开始,客流将持续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作为临河的窗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区域,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充分发挥铁路、公路、机场的“哨点”作用,切实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依法科学、精准精细防控。要提高技防能力,做好检测监控和实名管理,实现人员可追踪可追溯、疫情可防可控。要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有效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

王志平强调,疫情防控说到底是责任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措施,强化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冷链物流等重点区域部位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调度,不断完善防控应急体制机制,及时消除存在的短板,切实提高处置突发情况的综合实战能力。要全面落实高中风险地区入区人员及相关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管控措施,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防控网。同时,要宣传教育引导好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