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12-30 08:50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29日,临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如红,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副总指挥和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告》,并安排部署了临河区疫情防控工作。

张如红指出,现阶段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眼下又值寒假和“两节”的临近,返乡人员急剧增加,这将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张如红强调,要全面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社会管控组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医疗救治组要加强重点人群和环境监测预警工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测预警,做好冷链食品、境外物品的监测监管,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并做好重点人群紧急接种疫苗工作;后勤保障组要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准备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张如红要求,各副总指挥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体制、指挥体系不变,不断健全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等工作机制。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