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10-2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doc_url]
    
[index_tab]
临河区十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60次会议
 

10月23日,临河区第十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6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委常委分工调整、保税物流园区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志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区委副书记、双河区管委会主任赵锋,区委常委张文智、王志强、周鹏程、任昱东、王建宇、陈海维、毅恒、杨成明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区委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王志平、张如红、赵锋、任昱东、毅恒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要求,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须进一步”要求,不折不扣把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落实到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的殷切期望,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报告和我区“十三五”工作总结。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确保高质量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从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谋划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了《临河区开展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保税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主办: 承办: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