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10-26 11:26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10月23日,临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今年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9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区2020年度火灾情况,并就《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

张如红对1—9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张如红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认清形势,靠前指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各级各部门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深入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做好消防、建筑、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高度预防秋冬季森林草原火灾;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遇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张如红强调,安全生产能不能抓好,关键在于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亲自督导检查本辖区和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研究解决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和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努力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