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9-15 08:45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培训会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9月14日,临河区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培训会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临河区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出席,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田晓润以《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为题,围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关系、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形势与要求、如何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需理顺的关系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张如红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把法治政府建设与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更强的担当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责任制度,守住红线,形成刚性约束。各部门单位在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和素质提升的同时,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项治理收到实效。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张如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把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作为基本底线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严守政治底线,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要严格依法行政,高度重视执法程序,坚持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临河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各常委部门分管领导及法检两院分管领导,人大、政协法制部门,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协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办事处行政负责人参加。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