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9-10 18:2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十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54次会议
 

9月9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王志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临河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以及各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乌云巴图,区政协主席李瑞芝,区领导斯日古楞、李志钧、魏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筹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临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和维护稳定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从严抓实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不断巩固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创新统计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报送、分析、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为区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水平,切实把党校办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真正过紧日子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把好财政支出关口,真正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以区委和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过好日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盯紧抓实整改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做好区委各轮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程序规范、成效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真正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方针政策宣传的主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