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动态
日期:2020-08-07 08:52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创卫”攻坚|集中整治!!!
 

为全面落实各项创卫工作,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近日,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重点对城市道路开挖、市容秩序、建筑工地等方面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集中整治,大力消除城市道路上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车辆有序停放。

清理整治主次干道乱贴乱涂、乱摆乱占、乱搭乱建、乱扔乱吐、乱停乱放“十乱”现象;严厉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沿街各企事业单位、商户门店严禁在早6:00点至晚21:00点期间调运、拉运物料(包括水泥、砂石料、砖、装修材料)等;禁止商户擅自在道路两侧和公共场所堆放物品物料、基建垃圾及店外加工作业。

重点加强对所有企业、个人拉运散装货物等车辆(包括人力、电动、机动三轮车及其他各种货运车辆)的巡查监管,对不按规定执行的可依照《巴彦淖尔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给予立案处罚。

市政设施及城市道路挖掘现场要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施工完毕后要及时平整现场,恢复路面平整并拆除防护设施。

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要保持环境整洁,实现封闭管理,硬质围挡,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出入口硬化并有清洗设施;裸露场地和堆放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措施。

及时打捞水生植物、垃圾等各类漂浮废物,保持金川河水系水面清洁;规范设置12个临时便民市场、4个临时疏导点,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