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5-27 08:4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王志平调研临河区脱贫攻坚工作
 

5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志平到狼山镇、白脑包镇调研临河区脱贫攻坚工作。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志平先后查看了临河区彩椒扶贫产业园、育苗扶贫产业园、放母收羔扶贫产业园,认真了解各扶贫产业园的建设规模、运营模式、贫困户就业以及产业效益等情况。王志平指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能力。

在自治区级贫困村狼山镇红光村、白脑包镇永清村,王志平详细询问了当前各村扶贫工作推进、工作队帮扶政策掌握及工作开展、贫困户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王志平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农业经营规模,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有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要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创新发展,提升产品知名度,不断增加市场需求量,推动产品向品牌化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困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积极争取各方帮助,确保每个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上起学、上好学,特别是要把因伤因残致贫家庭的孩子培养起来,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行好驻村扶贫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克服难点、掌握方法,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驻村帮扶队伍发挥积极作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随后,王志平又来到白脑包镇公产村0.7万亩盐碱化耕地改良试点示范项目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改造治理盐碱地,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科学推进,切实提高盐碱化耕地治理成效。同时,结合项目的实施,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调研中,王志平还实地查看了小召水厂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