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5-26 09:02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主持召开临河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事宜。

会议听取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就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详细汇报;研究讨论了《临河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张如红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整体态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防控工作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态势,为我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如红强调,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社会管控,抓好入境和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控,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尽快提升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要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张如红要求,要坚定信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确保各项常态化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赵锋、张文智、周鹏程、任昱东、苏茂荣、毅恒、斯日古楞、白龙、蔺晓东出席会议。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