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4-01 09:59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33次常委会
 

3月3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志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和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党组和群团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及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国、自治区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要持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制度机制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各项民族团结政策,切实维护我区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巩固深化宗教督查整改成果,全面提升临河区宗教工作管理水平,主动为民营经济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广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宣传阐释,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依托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线上线下平台资源,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力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临河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通过了《临河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临河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党组,区总工会、妇联、科协党组和团委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党组及纪委监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王志平在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要密切配合、周密安排,确保全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临河区关于市委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整改方案》《2020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意见》《关于开展“五面红旗”乡镇党委评选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