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蒙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临河>政务要闻
日期:2020-03-27 10:37  来源:黄河金岸魅力临河   录入:web  
    
临河区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6日,临河区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临河区境外输入人员情况及社会管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如红,疫情防控工作副总指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农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新增确诊病例中境外输入病例占绝大多数,防境外疫情输入是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坚持把外防输入特别是防止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认识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做好涉外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社区防控”,及时掌握境外返临人员情况,全面落实健康申报、隔离观察、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严密精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对由境外返回但尚在外地的我区人员,要严格包联责任,加强沟通联系,掌握其动向。要进一步压实村组、社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路综合服务点等社会末端管控力量,强化对这些场所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执行身份证+通行证“双证”核验制度,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末端管控各项措施。要做好医疗救治预案,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全力做好救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针对企业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定期跟踪服务、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实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区经济造成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把开学复课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提升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把好进入学校人员“关口”,确保师生返校、校园管理、教学生活秩序与疫情防控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确保安全平稳有序组织开学复课,确保开学复课后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主办:临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临河区政务服务局
蒙ICP备1300368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8020002    蒙公网安备:15080202000021号
网站地图    网站支持IPv6
电话:0478-8526765